close

Imperia這個團也是朋友推薦的歡樂女歌德(不同於陰沉曲風的女主唱歌德金屬樂團),開頭第一首Touch Of Your Hand,旋律好聽,對於一般大眾接受度也高,是相當討喜的曲式不過金屬的影子薄弱了些,第二首專輯同名曲 Secret Passion依然悅耳但是似乎少了點靈魂,到了詭異的第三首 Fragile,女主唱發出了相當令人不耐且不舒服的高音,毫無旋律與繞樑感可言,令我厭煩的程度直逼唸你...因為已鎖定你一般驚嚇度100%

secret-passion-imperia.jpg

正當我對這張專輯失望之際,卻在緊接而來的Out Of Sight中感受到了我喜愛且熟悉的歌德元素與許久不見的吉他solo,曲畢都還沒感動完,接下來的 Let Down前奏的小/中提琴就以淒美又哀絕的旋律接踵而至,光這2首就已讓我大大改觀,原來它真的是歌德金屬團!! 

bandkz.jpg

接下來的Violence前奏似乎有衝出來的力道,但是實際上還是一首中版的曲子,氣氛掌握上相當對味,也算是水準之作,第7首Like Rain輕快的鋼琴/鍵盤相當點題的扮演了前奏的戲份,整曲相當流暢的唱完,電吉他插入失真Tone的solo橋段還襯著一些弦樂器,讓我一整個感動莫名。

Imperia.jpg 

第8首Suicide開頭似乎是蘇格蘭風笛的聲音,結果曲風一轉突然泡爾扣出現了,許久不見甚至不期待的速度感出現了,歌劇般的唱腔彷彿Nightwish一般生猛有力,間奏中突然的轉調也充滿驚喜,末段的吉他solo和雙踏將整個氣氛拉至高峰!

第9首的Hold On淒美的旋律充滿了無奈與哀傷的氛圍,這才是我最愛的歌德曲式呀!背景的和聲以及漸漸浮出來的鼓點和襯底的鍵盤(應該是)還有電吉他讓我聽著聽著掉了滿地雞母皮~~只差沒有痛哭流涕!第10首Greed相比之下有點遜色,雖然有雙踏但是整首聽完卻沒有共鳴,嗯...不推薦...

 

第11首 Missing It All乍聽之下也稍嫌平板沒特色,將之視為小品聽聽吧,不知不覺到了最後一首My Sleeping Angel,出現了一名聲音謎一般的男子和Helena對唱,唯一可取之處是只有聲音不難聽...之所以說謎一般是因為比起Helena,存在感真的低到項解不開的謎......頗令人匪夷所思的一首歌。

mwcud3oe55femec5.jpg

她到底是女主唱還是寫真女星啊!?
總之,這張專輯是相當值得一聽再聽的,門檻可說是相當親切,可定義介於流行與金屬之間,兩者的元素都很豐富,有輕快的曲目也有相當有感情的,大力推薦!!

14d94084d4fcfd.jpg

流行度 ★★★★★★☆☆☆☆
速度感★☆☆☆☆☆☆☆☆☆
旋律性 ★★★★★★★★☆☆
吉他solo ★★★☆☆☆☆☆☆☆
男聲 ☆☆☆☆☆☆☆☆☆☆
Helena的性感 ★★★★★★★★★★
耐聽程度★★★★★★★☆☆☆
專輯可聽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