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之間發現的Lyriel7人組成的樂,輕快的民謠曲風加上一些很有特色的傳統樂器襯底,演奏一種優美的音樂形式雖然似乎歸類是在歌德金屬,不過沒有一般那種陰沉的低氣壓,大部分的曲風都相當輕快且流暢,兩位女主唱的聲音各有獨特的風格,主唱幾乎所有歌曲都是敘事般的唱腔,另一位配合大提琴的演出以及更顯柔和的唱腔來合音。有點類似遊樂園旋轉木馬的音樂元素,點綴著主旋律的進行,幫樂章增添了幾分瑰麗又詭異的氣氛。

lyriel (1).jpg

民謠歌德樂團屈指可數,比較有名的好像都是維京牛角帽+戰斧那一掛的,Lyriel的題材算是比較特殊,某些橋段感覺更像是愛爾蘭的味道,不過專輯前面五首聽下來雖覺得都是佳作但是差異性不大,因此顯得稍微沒有立體感,而且前幾首的旋律和速度相當接近,一個恍神就忘了是在聽第幾首,而且曲式這樣沒有抑揚頓挫和高低起伏的行進方式令主唱的聲音相當容易讓人聽膩,到了第六首Lullaby,剩下兩位女主唱的聲音和空心吉他之後我才回神過來,雖說前幾首也都是上乘之作,但因特色太過接近難以分辨因此先推Lullaby 
lyriel (2).jpg

7Foemann's Bride的前奏感覺力道有點出現,雖然依舊沒有吉他solo,不過適時出現的雙踏告訴我他們是有鼓手的,不然前幾首的表現說是工讀生打的鼓我還真的會相信!

 lyriel (3).jpg

 他們的音樂來自日耳曼民族,也有部份的歌曲以德語來演唱,令民謠味道更加豐富。不過沒有噴射雙踏以及掃弦般的solo等元素,甚至連高低起伏都很薄弱,到底能歸類在金屬嗎?真是另我很傷腦筋,而且吉他手和鼓手徹底被路人化,幾乎讓人忘了這是個樂團。

lyriel (4).jpg

上圖是之前專輯的封面,似乎我買的是重發盤而且似乎有增加曲目?

 


一直聽到了專輯同名的主打歌,完全沒有任何驚艷的橋段,或許是他們風格便是如此,拿來跟Leaves eye等經典歌德團比較就不厚道了,雖然看起來貶多於褒,但是這張必定會是我一聽再聽的專輯,誰說金屬必定要挑戰人體極限?這張Paranoid Circus聽起來非常的舒服,而且很難得的每一首都好聽,以一張專輯來說可是難得一見

 喜歡歌德或民謠曲風的的人我推薦必收,Paranoid Circus雖不能稱為經典但是一定會是張百聽不厭的專輯(別一次聽完的話)

爽快度 ★★☆☆☆☆☆☆☆☆☆

速度★☆☆☆☆☆☆☆☆☆

旋律性 ★★★★★★★★☆☆

吉他solo ☆☆☆☆☆☆☆☆☆☆

鍵盤solo ☆☆☆☆☆☆☆☆☆☆

正妹 ★★★★★★★★★☆

耐聽程度★★★★★★★★★☆

歌曲相似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