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1/35的組立式科博文從預購時就深深吸引我的注意,畢竟是最接近電影中設定的,雖然不能變形不過並無損於對它的喜愛,不過當初並未於第一時間入手,隨即而來的便是眾多網友對它的開模大加撻伐,卡損易斷啦!說明書標示不清啦!零件裝不起來啦!無法密合啦......之類的意見,也讓我入手時相當地膽戰心驚,不過實際組合之後發現...網友他馬的說全對!!!

IMG_7724.JPG

哀...不過買都都買了,而且組起來是真的超威的啊!組裝過程的辛勞就留著讓有興趣的人自己慢慢體會吧,之前也有蠻多網友發表過詳細的組合報告了,所以我也偷偷懶就不再贅述一次,分享一下小小的上色心得吧,首先是全骨架上色,由於我沒有噴槍又因為不常作模型不想買,因此全程用筆塗+噴罐上色,至於效果好不好...個人很滿意(自我感覺良好),高手們看看笑過就算了......

IMG_7698.JPG

底漆是用霧銀色整個先噴滿,然後接著上墨線 ,比較粗糙的地方則是噴上槍鐵黑,至於有些光滑裝甲的部分則是初次使用的好東西--電鍍粉~~

IMG_7697.JPG

電鍍粉這玩意兒之前只聞其名,直到這次才真的去搞了一罐來玩玩看,使用之後的心得是......只怕之後作科幻機器類型模型都離不開它了~~看來我已經是上癮了!

IMG_7696.JPG

整個電鍍抹完之後開始用鋼彈麥克筆作局部以及小地方的細節上色,為了這隻科博文我還特地買了幾隻麥克筆呢~~

IMG_7695.JPG

上完色後的內構真是機械感十足啊!!此生作過最滿意的模型應該非這隻莫屬啦~~

IMG_7704.JPG

不過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所以很多預計要上色的小細節諸多省略,反正裝上外殼也看不到了(自以為),所以就省省吧...

IMG_7705.JPG

不過...有上漆真的跟素組差很多,曾經我也是素組+亂塗,有時沒先研究清楚就亂上色,亂遮蓋,導至互相咬漆或是殘膠,弄壞的素組模型也不在少數,不過...這也都是經驗啊...

IMG_7688.JPG

裝上外殼盔甲後看起來超威的啊!! 本來的上色計劃是金屬銀當底再上透明藍,槍鐵黑當底然後上透明紅,但是事與願違,事實總是殘酷的,沒用廢料先嘗試一下的後果就是噴成噁心的透明淺藍,由於顏色實在太糟糕,一心急就把零件抓了起來,頓時發現指紋也印上去了......當下臉就囧了...才噴第一個零件就想放棄了。

IMG_7690.JPG

所幸假組一下發現噴壞的頭盔零件是最裏層,所以拿砂紙把指紋磨掉之後索性把內頭盔直接噴金屬黑,事已至此,金屬藍色的上色計畫宣告失敗!直接噴上亮光漆了事!!結案!!!蓋章!!!

IMG_7691.JPG

有了慘痛的教訓後,紅色就有先拿廢料試試,果然人是需要不斷從失敗(很貴的失敗)中求取經驗和教訓......嘗試了黑底電鍍以及霧銀+透明紅(這個超噁心)之後,低調的槍鐵黑+透明紅最深得我心,所以整個紅色部分都有著低調的粗糙金屬感了,而且幸好有附水貼,不然整個噴完漆把火焰蓋掉又沒得救的話會欲哭無淚的!!

IMG_7686.JPG

然後慘劇緊接著又發生,我的透明橘似乎已過期很久,噴上雙刀後呈現一坨一坨的化膿流湯感,心一急就開始拿別的透明漆亂蓋,最後雙刃成了野獸派畫風......好吧,霧銀直接通通蓋掉,電鍍粉伺候!!於是就成了現在具有存在感的厚重雙刃......又是個無心的錯誤...請大家不要用過期的噴漆!!!!!!!!

IMG_7678.JPG

想做這隻最大的目的當然是裝LED到頭殼裡囉~~幾經爬文之後,發現魔技研有出一款超小的LED,爬完文立刻衝去西門萬年大樓開始買需要的東西,總共需要LED,微動開關,電池座等三樣,350有找,不過我想作兩眼都很亮所以買了兩顆LED,當晚就發現兩顆是不夠的!!!因為......我還在研究要怎麼固定時就斷了一根,隔天早上把線一喬(當時是用扭蛋便利貼固定)又斷了!!!幹!!!有沒有那麼整人,斷了以後LED太小想焊都沒得焊,只好再衝去買了2根...又花了200買了一個經驗...

IMG_7699.JPG

上圖可以清楚看到我的線以及電池座固定的方式,開關是藏在右後背的那個圓罐子(那啥?汽缸嗎?)裡,本想嘗試把線剪短些,但是線太細很難剝,頭部的線我剝斷了10幾次,剝到都快接不到端子了才剝好,要剪線的請小心!!

IMG_7702.JPG

從後腦把線拉出來,圓罐的頂端也開了一小洞穿線,勉強把還沒斷光的線接在一起,期待的一刻終於來了!!!

IMG_7706.JPG

亮了亮了!!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IMG_7707.JPG

孩子寶的雖然會變形,眼睛也會發光,但他是哪位!!這不是科博文!這不是科博文!!這不是科博文!!!一點都不像啊!!

IMG_7710.JPG

看到成品著實令我感動了一下下,畢竟是花了銀子買經驗和教訓後的人生最高傑作(目前),也是組裝模型裡買過的最高價位,而且真是怎麼看都很正!!

IMG_7711.JPG

這個眼睛的LED真是他媽媽的太殺了!!而且整隻被我用偏暗的金屬色覆蓋後,眼睛的藍光更是明顯!!

IMG_7713.JPG

至於可動度呢......不裝外殼時骨架的確有著超高的可動度,可是一裝上外殼後可動性只屬一般,不過這也不是把玩用的,只要帥就好了!

IMG_7715.JPG

全世界都在幹的活動五指,也是採用了好心網友的ㄧ字起打火機熱壓法處理,大約加熱30秒即可。

IMG_7717.JPG

不過大腳是真的站得很穩,連這種側踢的動作都能不需支架穩穩的呈現。

IMG_7718.JPG

嗯...噴壞的厚重雙刃,算是有救回來,本來想直接扔掉的......噴漆上色前要謹慎檢查啊...

IMG_7719.JPG

LED真是太威了,這幾天有空的話把白格林特也挖出來加LED,帥!!

IMG_7720.JPG

IMG_7724.JPG

換上重武器的科博文!看起來超殺的!

IMG_7728.JPG

這挺砲在他手上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啊!模型整體高度30cm左右,一般12吋人偶的配件幾乎都能直接掛載,算是挺好玩的,不過暫時還沒想到友時麼好玩的梗。

IMG_7729.JPG

真是太殺了!好久沒做出自己滿意的模型了(很容易滿足),每次作模型都會東加一點西加一點,最後通常都是爛尾,所以要把它趕快封印以免慘遭毒手。

IMG_7731.JPG

IMG_7732.JPG

跟孩之寶的大黃蜂搭比例似乎剛剛好呢,這表示大黃蜂也要抓來重新上色了嗎?想當然爾這隻大黃蜂也是色到一半的爛尾作品,不過已經是2年前的事了,有了電鍍粉的加持應該可以做出不錯的質感,嗯...大家(連我自己)一起期待它的完成吧。

IMG_7733.JPG

嗯...比例上真的剛好,不過還在考慮要不要買DMK02的大黃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