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如同遊魂般尋找設計靈感時逛著逛著逛到了台北地下街,在一間類似格子趣的店鋪中,我和這架高齡21歲的老戰機模型如同說好一般的相遇了,不知為何就乖乖的掏出了新台幣將他帶了回家,可能是對那個年代以及系列電影有著滿滿的愛吧!

X-ing(2).JPG

跟戰機本人歷史一樣悠久的外包裝,上面大喇喇的寫著超過95個零組件,真不愧是1989年,這年頭可能連HG系列的鋼彈都不只100個零件了。

X-ing(4).JPG

已經破損不堪只差還沒風化的外盒,充滿了時代感還有兒時的回憶...

X-ing(5).JPG

開始組裝,根據之前組合1/6機車的經驗,上了年紀的模型是沒那麼好組的,不但很難黏,而且還無法完全密合,所以只好拼命的做無縫處理。
好不容易磨完,也決定了要將它做成電影中那髒髒舊舊的感覺,所以決定用畫水彩的方式暈染筆塗上色,最後再噴消光。

X-ing(8).JPG

照片中可能看不太清楚,但是每一個零件都畫了超久,畫完再用溶劑去暈開,再用棉花棒收斂氾濫的溶劑,乾了再用砂紙磨,真是大工程...

X-ing(10).JPG

當時的塑膠零件都有些變形了,而且材質也沒現代的好,總覺得有些可惜...一方面也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X-ing(13).JPG

其中的一片機翼,上色上到一半正在等它乾,順便先拍一下,其實跟現在的模型比算是蠻粗糙的,而且說明書也繪製得很兒戲...

X-ing(14).JPG

乾得差不多了,要開始將看起來不太自然的溶劑水漬磨掉,這真的還蠻累人的...最後還要做出要刮痕一樣的戰損感覺,刮完以後又陷入補色再磨的無間地獄。

X-ing(16).JPG

將近15個工作小時後另一片機翼才開始動工,加起來只有60個零件的兩片機翼前前後後我搞了快5天...

X-ing(17).JPG

那個噴氣口(應該是吧)塗出來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暈染的漸層色讓他流得很漂亮(自我感覺良好)。

X-ing(19).JPG

呼...不過300塊入手的模型前後我搞了快2週,連水貼我都沒放過,又割又刮再補色的把自己搞很忙。

X-ing(21).JPG

不過將成品組合起來那一瞬間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年代...

X-ing(22).JPG

不過這模型是真的蠻粗糙的,但他的優點是很大一架,全長將近30公分,所以我才決定用筆塗,這樣很多細節都可以慢慢畫,不過是真的畫得蠻累的...

X-ing(23).JPG

X翼展開!還有附一個透明的底座,可以讓戰機呈現飛起來的姿態,但蠻不穩的就是了...

X-ing(27).JPG

唯一美(好像也沒多美)中不足的是起落架無法收入機體內,所以會呈現起飛後起落架還外露的窘態。

X-ing(29).JPG

當然...免不了的最後越塗越懶,有些地方也是塗得很混...想說以後沒事再慢慢補就好了,不過誰知道以後多久以後?

X-ing(30).JPG

看看這細節(一點也不細!)和精密的結構(是哪裡精密了?)反正這架X-WING戰機對我來說以經佔了星際大戰一半的回憶(另一半是光劍)。

X-ing(35).JPG

娘親進房來看到模型說不是新的嗎?怎麼看起來又髒又舊?聽得我ㄧ整個好開心,這就是我的最大目的呀!!

X-ing(38).JPG

來一張正面,乍看之下還是很有型的!

X-ing(40).JPG

可以看到很多零件都是歪的之上視圖,不過就別強求了,畢竟是21年前的模型,21年一個小孩都快大學畢業了呢...

X-ing(43).JPG

嗯...總之算是又了一個兒時的心願,小時候還不太會做模型時有做過同一家出產的千年鷹號,現在回想...唉...當時真是被我浪費掉了...

X-ing(44).JPG

星際大戰應該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歷經30幾年的時光而歷久不衰,雖然我只能算是半個星戰迷,不過對於這些經典地位的週邊商品熱愛的程度可不輸狂熱玩家呢~~總之,兒時的夢想又解決了一個,剩下的還有誰呢?科科科...已經所剩不多了,似乎也意味著我要開始專心當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