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隻知名度僅次於蘿拉跟馬力歐(真的嗎?)的惡魔獵人12吋可動人偶終於也實體化地出現在玩家眼前了,其實去年設計師公仔展跟網拍上都有看到,不過那個頭雕...有些不敢領教...感覺像中年大叔在COSPLAY,所以根本沒打算要買,可是後來在去年11月無意間發現有修改過的頭雕,而且我覺得還蠻符合形象的,所以在手滑了一下的情況下不小心滑鼠按到直接購買鍵於是就訂了一隻......

C.JPG

1月15號,我的拍賣網頁有賣家通知到貨,本來還以為賣家已經遺忘我了說...因為是寫12月到貨,我才猛然驚覺"對厚!拎北還有定這一尊!"後面還有長得跟便祕一樣的訂單咧!

D.JPG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尊居然是國人自己設計、生產、製造、行銷的產品!!!!
head :AD  /  clothing: Kathy Chen  /  modelling (coyote -A): Weylen T
原來這款作品是由三位造型師通力合作的呀!!跟賣家小聊了一下發現他是統籌的人員,於是當下就拜託他拿給造型師幫我簽名~~~畢竟這種少量的東西要有作者簽名才有保存價值啊!!!

D (1).JPG

這是原形師AD的簽名外包裝盒,我在此要很榮幸的說"我不認識你,可是我謝謝你!!"

D (2).JPG

這是包裝盒內的配置,憑良心說真的,質感是真的無法跟HotToys或Enterbay等大廠相比,畢竟預算上一定差一大截,而且Hot Toys還可以隨便亂做,等出包再回收......之後再來談談其他部分的心得。

D (3).JPG

先來看看整尊的整體感,不看細節的話對我來說體態以及整體性是相當完整的,相當具象的呈現出我對這個人物在電玩中表現的印象!這點真的相當值得讚許!

D (4).JPG

新頭雕在神情方面表現也相當的精準,有充分表現出但丁那輕浮但遊刃有餘的高手神情。

D (5).JPG

不過...喜歡歸喜歡,瑕疵該說的還是得說......如果作者們看到這一篇請當成是建議吧...首先是最重要的頭雕,我知道這種量產的東西在上色水準上一定會有落差,雖說是電玩虛擬人物,不過我依然希望頭部塗裝可以更接近真實皮膚質感些,這顆頭部的上色太趨近於顏料的色塊,層次太生硬了些不說,甚至還有感覺像是凝固的顏料塊...之前請VIVA大師幫我重繪的山寨版李小龍皮膚的質感效果就好得多...雖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不過在強敵環伺的情況下台灣自創品牌要殺出一條血路...塗裝水準必定還是得加強!! 因為大家的胃口都被養大啦~~!
AD老師對不起!! 因為一尊人偶的成功與否有一半以上因素取決於頭雕,優缺點也是最容易被放大的...

D (8).JPG

塗裝雖沒有SIDESHOW般的天災人禍,也不像MEDICOM般的沒誠意,不過距離HT跟EB的差距還是很明顯,我知道這是先天上資源的差距啦!不過國內原形師的作品只要是我喜歡的我依然會繼續支持!

D (6).JPG

接下來看看衣服的部份,皮件的料子確實相當的好,而且縫製、車工我覺得都蠻精細的,而且一些關節部位的延展性也不錯,可以讓素體做出極度大開大放的動作而且不怕衣服被扯壞,這點就讓人偶可玩度增加極多!皮衣上的釦子和腰帶等細節的部分比對過官網圖後(CAPOCOM遊戲公司官網圖),幾乎95%以上是一樣的!這點就可以看出作者們對作品的用心了!!

D (7).JPG

"不過接下來問題又出現了囉~~"   "是什麼~~?"   "同學們分得出哪一隻是左腳哪一隻是右腳嗎?"    "分不出~~老師為什麼呢~~?"    "傻孩子~~因為兩隻腳是一樣的呀~~"

D (9).JPG

剛拿到手時覺得腳長到很靠北,身體太長頭太小,比例又很怪,不過跟CAPOCOM遊戲公司官網圖比較之後,發現真正的比例似乎就是這樣...

D (10).JPG

如果不講究細節的話大體上其實神韻是相當到位的!感覺像是美式動作遊戲有著純粹的豐富遊戲本質而非細膩的刻劃腳色本身模組。

D (11).JPG

不過這隻真的很難拍,重拍好幾次頭部一直都曝光過度...?不知到底怎麼回事?

D (12).JPG

開始上裝備啦,首先是大劍Rebellion(應該是吧?)這把劍柄的塗裝其實我蠻愛的,不過劍刃的部份似乎少了一些金屬感,如果能染血當然是更好啦~~

D (14).JPG

D (15).JPG

這是遊戲中最經典的架勢,連那個不屑的神情也是這樣!其實這顆新頭雕的雕工是相當不錯的~!

D (16).JPG

D (18).JPG

不過雙手手腕的關節處就有一點鬆,握著這麼大一把劍還挺不穩的...

D (19).JPG

D (20).JPG

來表現一下四種戰鬥風格之Swordmaster的最後一擊的架勢,遊戲中這一下可是威能無比啊,不過常常因為集氣太久被怪物圍毆...

D (22).JPG

D (23).JPG

這款人偶真的是越看越順眼(遠看),雖然硬是要吹毛求疵的話還是有許多缺點,是基於我很喜愛這款人偶的私心,很多問題都可無視~!

D (24).JPG

半躺坐在椅子上那種目中無人的態度才是但丁的風格啊~~!!

D (26).JPG

其實手臂可以彎曲的幅度還蠻大的,但是...我玩一玩手臂的插銷連手臂居然就直接被我拔了下來,當時我整個臉都囧了...這素體...不會那麼不耐操吧...幸好是還可以裝回去啦...

D (27).JPG

不過真的帥!還是只有帥!應該是從一代玩到四代的感情有加很多分的效果......

D (28).JPG

另一重要配件 黑檀 & 象牙(Ebony & Ivory)
Dante愛用的雙槍,設計上有鋼琴「黑鍵」和「白鍵」的意義。外型參考自
柯特1911型手槍。槍身分別刻有「BY .45 ART WARKS」和「FOR TONY REDGRAVE」。根據小說版DMC所述,「WARKS」是槍匠的筆誤,而「Tony Redgrave」則為但丁躲避魔族追殺前,過著隱匿生活時所用的化名。

D (29).JPG

D (30).JPG

Gunslinger的戰鬥風格就是使用各式各樣畸形跟違反人體工學的奇怪姿勢開槍,而且都還可以射的準...就是姿勢一定要帥啦!!!

D (34).JPG

這張握著雙槍其實還蠻有魄力的!

D (36).JPG

又一張曝光過度,到底怎麼回事啊!!!?幸好有Photoshop,宇宙間最強的神兵利器!!修一下看起來沒有那麼怪了...(自認為...)

D (37).JPG

槍手風格就是可以用各種手腳或腰會扭傷的姿勢開槍,當我玩著玩著...另一條腿也被我拔下來了...素體相當的不耐操...可是似乎又不能換素體...

D (39).JPG

D (40).JPG

D (41).JPG

另一個缺憾是除了劍之外所有配備都是軟膠製成,感覺時間久了會脫膠或退色,只好等時間來證明一切啦...

D (42).JPG

這把散彈槍(還是獵槍?)刻畫很細膩,裝子彈處也是可以打開的,只是因為是軟膠有一點彎曲,如果真的用金屬做直感應該會直線上升!!

D (43).JPG

皇家守衛也是我愛用的風格...最後那一擊把氣放出來將敵人擊碎的瞬間很有快感,不過我也常常打空...

D (44).JPG

D (46).JPG

Tricker...遊戲破關4次幾乎沒用過的騙徒風格...除了瞬間移動跟漂移之外,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用,不過看到不少神人切換風格可以讓但丁一直浮在空中,然後威能無比的秒殺頭目...這種境界...小人達不到...

D (47).JPG

結論是...頭雕有到位但塗裝水準有進步空間,衣服有精工但素體有進步空間,配備很齊全但材料有進步空間,整體品相尚稱優秀但包裝盒有進步空間...但平心而論我給予高評價,一是因為個人喜好加分,二是因為國人自己辛苦做出來的,三是其實別用比較的心態來玩會發現並沒有那麼糟,甚至還優於SIDESHOW的不少商品!總之這款12吋電玩迷都可以給它個機會也支持一下創作的人才囉。

同場加映:維多柯里昂一張!

IMG_2431.JPG 

怪了咧!!!!    同樣的燈光、快門、相機、時間、地點、背景,連拍照的人都一樣,為何質感差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