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顫慄異次元Pandorum  導演:克里斯汀艾瓦特Christian Alvart  製片:傑瑞米波特Jeremy Bolt, 勞勃庫傑RobertKulzer, & 保羅安德森Paul W. S. Anderson

pandorum_poster.jpg

 

 電影海報們倒是挺有張力的!我承認想看這片的動機有一半以上是因為海報!

pandorum (2).jpg

pandorum (3).jpg

pandorum(1).jpg

類型:科幻/恐怖/動作

主要演員: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刺殺據點》《明天過後》班佛斯特Ben Foster《惡夜30》《X戰警:最後戰役》坎恩吉坎狄Cam Gigandet《暮光之城》《生靈勿近》安潔陶依Antje Traue 歐洲影壇亮麗新秀
級數:輔導級

兩名搞不清楚狀況的太空人Bower和Payton突然醒來,發現太空船似乎在旅程中出了嚴重的問題,卻想不起來自己的的身分和過去的一切,也無法與外界連結上,也沒人可以詢問發生什麼事…所以兩人為了找回失去的記憶同心協力去解開太空船的謎底!多麼引人入勝的劇情啊!我最喜歡這種靠很多片段和線索來慢慢拼湊記憶,同時災難倖存者本來互相敵對不信任最後再團結的故事!多麼溫馨!多麼熱血啊! 

pandorum (6).jpg 


然而實際上呢?一開始失去記憶的兩位主角從睡眠機出來開始解謎這部份我都還可以接受…不過怪物第一次登場時我就完全看衰後面劇情了…在這種密閉空間裡孤立無援又傻呼呼的失去記憶,還得擔負起解救人類滅絕的重任,還有原片名Pandorum,說一種深度睡眠後產生的症狀效應,包括被害妄想、幻覺、自殘衝動…類似幽閉恐懼症患者在密室裡會陷入狂亂一樣,這種心理壓力才是最美的啊!上述這些症狀如果以演技派演員來表演會有多熱鬧!?一整個開懷啊!最恐怖的是人性!是人性啊!!隨便怎麼處理都可以更有深度和壓迫感啊!!雖然保羅安德森Paul W. S. Anderson把強片題材拍爛的本事好萊烏無人能超越!但他類似樣題材的撕裂地平行我可是超愛的呀!沒有怪物,光是幾個人陸續離奇死亡和發瘋加上一些妄想跟幻覺就可以大大滿足我呀!但這片我卻是一直看手錶… 

pandorum (4).jpg 

pandorum (5).jpg


劇中場景彷彿身處一艘幽靈船般!一片漆黑加上剩餘引擊運轉的聲音,偶爾來一下地震般的過載,長途太空飛行帶來的後遺症、瀕臨崩潰邊緣的情緒,還有未知的空間和威脅,這些其實都還蠻到位…基本的驚悚度是有的,雖然我不愛怪物的設定,不過還是會想知道這艘船究竟發生什麼趣事~

接下來…反應爐接近毀滅狀態,為了重新啟動,Bower必須穿過怪物的層層包圍前往反應爐,沿途上慢慢很多光怪陸離的奇人異事,死亡船員屍體(這還可以),專長是舞刀弄劍且有著古墓奇兵般身手的神秘女學者(學者耶!妳是學者耶!這是参洨啦),說得一口方言還可以用內心溝通且會甄子丹式回旋踢的古意農民(好了好了…不要再上來了…),還有長得很奇怪但我絲毫感受不到侵略性的殭屍怪物…這真的是敗筆啊!整部片最不恐怖的就是牠!
 

pandorum (7).jpg 

後來終於得知地球在他們出發後三年左右就毀滅了,所以當時執勤的船員崩潰罹患太空幽閉症(Pandorum)開始自相殘殺,依照老梗一定只會有一人存活了下來....

而這名存活的船員...竟然就是Payton!!(太前衛!太驚人啦!這麼驚世駭俗的爆點早在靈異第六感那一年就用過啦!)所以船上的人沒有道德約束也沒有法律管制,因而成為一個199X年的世紀末,經過緊張刺激的冒險後Bower重置了反應爐讓船有了動力(似乎異常簡單,看他大約5秒就完成…)重新回到駕駛艙的Bower發現Payton已經恢復記憶還要求Bower加入他成為這世界的國王(這真的太遷強了,完全感受不到合理性啊!!)最後結局力道也是薄弱的可以,這裡就先不洩漏… 

pandorum (8).jpg

全片大多數膠捲都浪費在令人一頭霧水的追殺以及黑漆漆的破舊船艙中,還有迷宮般太空船的主題導覽,隨著線索逐漸揭露,整個事件似乎會令人感受到越來越恐怖的氛圍,但感覺上保羅安德森Paul W. S. Anderson似乎將它導向惡靈古堡式的追殺,跟我當初的期待大相逕庭,也許是我期待方向錯誤所以很失望,但以一部商業恐怖動作片來說他其實是及格的,動作、血腥、驚悚、結局爆點他一樣不缺,只是對我來說力道都不夠啊,期待今晚預計要看的獵殺代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